Friday, July 21, 2006

要離開了,開始捨不得

終於準備要離開了
再過沒多久,我就不再是所謂的「中央地縛靈」

我坐在待了快五年的實驗室
坐在位置上,看著過去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的場景
覺得要離開已經習慣的地方是真的很捨不得
我知道
下次要坐在同樣的位置,其實也只是幾個禮拜後
但是
那個時候的身份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我的旁邊也會少了很多熟悉的人的陪伴

好想要哭喔..............

類似的情況其實每年都會有
看著一屆屆的學弟妹離開
自己總是偷偷地痛苦了好幾天
因為不是自己離開,只是覺得生命中少了什麼而已
但這次是我選擇離開的
就像是自己要硬著心拋棄掉這一切

這一陣子碰到每件事
心裡都要想這是不是最後一次了.....
可能是
最後一次跟學弟走路去吃飯
最後一次跟某某學弟妹討論東西
最後一次跟Sally, Alley坐在這邊聊天
最後一次看到誰誰誰
最後一晚待在實驗室
最後一次跟老師討論
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

其實展開新一段的生活未必不好
只是對我這個極度念舊的人
說什麼都沒辦法很灑脫地放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形比較之下我好像更冷血一點喔
每年學弟妹離開我都沒有痛苦耶
但這次就有喔
晚上的聚餐
只讓我覺得
其實他真的是個好人
但為什麼.....

罷了 不去想了 就這樣

Anonymous said...

人生嘛
就像是一座車站
過往的旅客
來來去去
或稍作停歇
縱使 自己是一個念舊的人
此時 決定拾起行囊離開的那一刻
就讓我們瀟瀟灑灑
痛痛快快的邁入下一個目的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