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一個人的桌遊] The Maiden in the Forest

前天晚上又PnP了一款遊戲,
同樣是出自於18 card Microgame Contest
同樣也是牌面美工做得非常唯美,
而且是一款一個人玩的Puzzle Style遊戲,
就是這一款:「The Maiden in the Forest」。

(媽啊!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才發現這也是Todd Sanders的作品!)

所有的牌就是這18張

遊戲的玩法非常簡單,但是過程卻是非常地燒腦。
遊戲過程歷經12天 (階段),每一天都分成「日」與「夜」,
將所有的Tree Cards排成圓形,所有的枝葉朝外。

每張Tree Cards有三個階段:Blooming, Rotated, Dormant,
遊戲的目標就是在12天結束前,將所有的Tree Cards翻轉成Dormant的狀態。

在白天階段開始時,先從四張Object Cards中抽取一張,
今天的兩個階段,你都不能碰觸與Object Cards牌上有相同圖示的牌。
接著在白天階段,你可以依據剩餘三張Object Cards牌上所指示的,進行Tree Card的交換動作,
接著在夜晚階段,根據規則翻轉Tree Cards,這裡的規則是必須翻轉相同間距以及相同類型的牌,
被翻轉的卡片必須依照上述Blooming, Rotated, Dormant的順序翻轉。
最後執行完白天與夜晚的動作之後,移動公主圖案的卡片到下一格,開始新的一天。


實際遊戲畫面
才玩沒幾回合,我就已經頭昏腦脹了,更不要說要在12天內翻轉所有的牌。
但是看著卡牌上美麗的圖案,又不免讓人想要多嘗試一下。
建議要印製時,把列印的解析度設高一點,這樣可以讓上面細緻的圖案與文字更清楚呈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