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14

[一個人的桌遊] Flat Cube

一個人玩的遊戲,要是可以隨身方便攜帶的話,
想玩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玩,那絕對是很加分!

之前看到台灣遊戲設計師到日本去參展的文章,
發現山頂洞人實驗室的遊戲設計師「陳智帆」所設計的一款單人遊戲「Flat Cube」,
只要看到「單人」,我整個眼睛就亮了起來!

無奈的是,來不及參加他們之前的集氣活動,沒有機會拿到參加禮物,
不過網路上已經有其他網友分享了遊戲開箱,也有詳細的規則說明,
於是就用做中文化剩下的六張牌背面,簡單自製來試玩看看,
結果那天晚上,我就瞪著這六張牌在那邊移過來移過去。


乍看之下好像不難,但試了很多次還是沒有抓到訣竅,
過程中成功過幾次,我想那只是運氣好,剛好排成比較容易完成的牌型。

雖然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來說,要一直耗在這上面可能有點難,
但是少少的六張牌,產生許多變化來消磨時間,在設計上來說就很令人稱讚!
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的。
重點是它真的很輕薄短小 (但是玩的時候,桌面要夠寬......:P )

後來還是想辦法弄到了這款遊戲,
(為了買這一款,來得搭配另一款遊戲才可以買......:P )
聽說之後會有新的美工版本會出來,設計師也有其他款單人遊戲要推出,
真是令人期待啊!

正版的還多附了兩張卡,標示可以移動的空格,
我自己玩的時候,是用兩根指頭按著桌面來標示空位,很笨的方式!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