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10

[桌遊] Summoner Wars再體驗

前兩天晚上,我跟小山豬又玩了兩場的Summoner Wars,這兩次相較於第一次,明顯地快了很多,
對於角色的能力與事件卡的功能也較為清楚,
時間大概落在一到一個半小時之間。

兩次的結果是一勝一負,不過我個人是不承認敗績的,哈哈!
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兩個種族的策略不同,
以我使用的Cave Goblin為例:
  • 有許多隻0召喚點數的角色可以快速召喚,雖然血量很低,不過搭配事件卡,可以做快速的移動與額外的攻擊。
  • BLARF可以使用到對方Magic Pile的魔法力,算是攻擊的主力。
  • MOOK與BERSERKER,如果搭配Gang Up事件卡,可以做相當程度的攻擊。
  • 至於The Eater,我到現在還沒發現比較好的用法,所以目前拿到都是直接進到Magic Pile內。
而反觀Guild Dwarves
  • Defender是牽制敵人的好角色, 我的角色常會卡在Defender旁邊動彈不得。
  • THORKUR與BALDER,算是這一個種族的主力角色。THORKUR可以利用Magic Pile來恢復血量;而BALDER更是難攻,用具有強力攻擊的角色反而難以造成傷害。
  • 而Dwarves算是比較會守和穩紮穩打的特性,多數都是2點血量,且具有逆勢反撲能力的,尤其是幾張能快速召喚的Reinforcements事件卡,常常在快要把角色清光的瞬間,又補上來抵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