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蟲蟲危機

因為以下有恐怖的蟲子
所以我把圖縮得很小,以免直接嚇到人!
如果不想覺得太噁心,就直接略過這一篇吧?

--
本來是預約禮拜四下午去新竹馬偕處理飛進耳朵的蟲蟲
可是昨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十足不對勁
開始出現感冒前兆般的頭痛與喉嚨痛
不過因為今天要出差,新竹的醫院晚上也都沒有耳鼻喉科的門診
只好想那就撐到明天下午再看好了.....
其實我一直很遲疑要不要撐到明天
也很懷疑能不能撐得到.....

結果坐在往台北的高鐵上
頭開始陣陣抽痛,我覺得我的火氣開始冒起來,應該忍不到明天
所以在路上就跟我們家兩位老大商量
先讓我去榮總掛個號,反正掛號完一定都還要等很久
之後開完會我再回到榮總治療

所以大約快四點,我就坐在「耳科」門診前等候
(科別還分得很細:耳科、鼻科、喉科.....)
跟醫生描述了一下狀況,醫生先用普通的儀器看
之後就改用更好的設備,用一根細管塞進耳朵
細管前端有鏡頭,可以在螢幕上看到,還可以拍照勒!
果然就看到一片疑似翅膀的東西貼在耳道上方

醫生看了看就說.....
嗯!看來這個得用顯微鏡手術了!來!我們先把蟲用藥水泡軟!
然後我就被護士帶到「耳科準備室」側躺在一張小床上
耳朵裡面滴了藥水
護士也相當貼心,幫我蓋了件小被子,怕冷氣太冷了.....

大約十多分鐘後,就被護士領到另外一間的椅子上
此時,醫生已經準備好一把細細的夾子
拉下位在椅子上方的一部機器,就像是風景區裡的望遠鏡一般
只是觀看的方向是我的耳朵.....
叫我頭盡量不要動,顯微鏡的焦距容易跑掉
如果會痛的話就跟他說一聲,接著就開始蟲蟲移除手術.....

前幾天在一般耳鼻喉科被他弄得很痛
我幾乎有覺悟可能會很痛很痛,
沒有想到,竟然一點疼痛感都沒有
醫生很小心地一塊一塊把小蟲子夾出來
過程中只稍微感到夾子伸進耳朵,
幾乎沒有碰到耳朵內腫脹的部分!
(我只能說,太感謝你了!醫生!)

夾出來的屍體就是下面這張圖片
幾乎是整隻蟲都還在裡面
少掉的兩隻腳,前兩天另一個醫生夾走了
(很噁心,對吧?我也不想蟲子飛進去!)



--
我只能說............
大醫院果然有大醫院的水準
照之前我看的那家耳鼻喉科的設備
連整隻蟲子都看不出來
我痛了半天,才夾出兩隻腳
如果真要把整隻弄出來,我可能已經痛暈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沒想到這麼嚴重呀
我看完上一篇不該偷笑的@@a

Anonymous said...

我的耳朵隱約的也覺得怪怪的 XDD
好恐怖喔
我大概十年前有去給醫生挖過耳屎喔 :P
超痛的啦 後來也是點了一堆藥水讓耳屎軟化才清出來...
要注意身體安全啊~~~

PS:忘了問你知不知道楊老闆的第二個小孩要出生了....

S! said...

真的假的?他沒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