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2007雪梨之旅- 05 (Safe City)

其實有時候仔細想想
那些我曾經去過,又是我喜歡的城市
是不是真的因為當地的人文特色或是建築風格吸引我
才讓我喜歡、懷念且嚮往
好像不是這樣...........

Day02_109
這是在雪梨隨處可見的告示
說明有安裝了攝影機確保安全
看到這個牌子就讓人放心許多.......

而回顧去過的一些地方
紐約,我們幾乎沒有跨到中央公園上方,有也是在邊邊地帶
雪梨,往下走到Central Station跟King Cross就讓我很不自在
更不要說各地的Chinatown......即使都是華人......
亂亂的環境加上龍蛇雜處,說有多不自在就有多不自在

似乎我喜歡的是那種很多觀光客,或是以觀光客為主
讓你覺得很乾淨、很自在、很安全的環境
只要不是在這種環境我就會害怕起來
帶有警戒,然後不能放鬆.........
像Pattaya,還真讓我神經繃緊到頂點....

所以雪梨大部分地方我都很自在
除了King Cross跟Central Station之外......

--
完成書單
傑佛瑞. 迪佛- 沈睡的娃娃
盧基揚年科- 終巡者
張草- 雙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