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2007 泰國之旅- 05 (驚魂記)

DSC_0130.JPG

飯店幾乎一定都會有游泳池,尤其是度假型的更是基本配備
前幾年才學會游泳的我,這幾年只要是有機會可以玩水的話
都會下去泡一泡......
畢竟來到玩水的地方,沒曬到有點黑似乎就有點浪費了

這次來泰國,剛好天氣的關係吧!
在Pattaya就碰到下雨,所以連在沙灘曬太陽的機會都沒有
再加上是跟團,所以找到機會到游泳池泡的機會也不多

剛到Pattaya的第一天晚上,我就迫不急待跟毅峰去游泳池報到
游泳池晚上也有開放,只是大概是吃飯時間所以沒有人在游
我們就挑了個位置放了東西,我就下了水開始游.....
基本上我都是來回游,從這一岸游到另一岸
不過說真的,晚上游泳還真是有點小恐怖
才進入黑夜沒多久,所以岸邊很多火把、燈光還沒點起來
大部分也都是黑黑的一片...只能朝著看的到的微弱燈光前進!

游著游著,我突然換氣沒換好
當下兩腳一踩想要踩游泳池的底,蹬出水面換氣
沒想到完全踩不到,應該是說本來預期會踩到卻沒踩到
整個人開始小慌了起來
一片黑的情況,根本分不出現在是在水面上還是水底
更不要說在出水面的時候換氣.....

當下我在水裡面真的是想慘了......我要溺水了
重點是沒有救生員在附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呼救
看的到岸就在我旁邊,相當近,似乎跨個一大步就到
可是怎麼努力划了一下都靠近不了
心裡一直要自己別慌,一慌就會亂了手腳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大概只差沒有過去的一切情景在眼前出現吧?

還好我又努力地划了幾下,踩到岸邊深入到水底的階梯
才用力一踩出了水面,然後抱著旁邊的大石頭直喘氣
我真的有歷劫歸來,從鬼門關走過一遭的感覺
然後就聽到在我旁邊說:水很深喔!
他其實離我很近,但是他完全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後來他才知道這麼驚險....
我也才知道,那個區域水深三公尺
不是一般兩公尺,用腳蹬一下就可以出水面的......

所以玩水真的要很小心,尤其像我這種游泳的嫩腳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可怕的感覺已經淡了很多(人都是健忘的!)
但是我一想到我那幾天回想這件事的心情,
真的是非常地慶幸撿回了一條命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