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2007 泰國之旅- 04 (殺價 & 水上市場)

先聲明,我個人非常非常討厭「殺價」
除了因為我個人臉皮薄之外
我覺得殺價這個動作會抹殺掉本來買東西的樂趣
本來只是很單純地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可是一混入「殺價」這個元素
殺到好價錢當然可能是加倍的快樂
但往往都會被「是不是買到最低價?」「有沒有變冤大頭?」等念頭所干擾
再也沒有單純買東西的樂趣
所以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殺價!

但是來到東南亞,怎麼可能會逃得了這種風氣呢?
Bali island是這樣,Tail land當然也是囉
所以我們來到了非得要殺價的水上市場 (floating market)
DSC_0067.JPG

果然沿岸的商家都露出叫你來買的表情與動作
心裡應該都巴不得你快來當冤大頭吧?
在這種地方,即使我再怎麼想買,大概都會打退堂鼓.....
只好很抱歉地朝著店家傻笑

DSC_0068.JPG
途中.......幫我們划船的船夫停下來買了一些食物
大概是想待會順便帶回去給家人吃吧?
其實我個人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我很好奇這些食物到底吃起來是什麼樣子
在之後的幾天,除了常見的烤香蕉、烤雞蛋之外
我還看過賣「豬腳」的!
只是說真的.........
我實在沒有勇氣買來吃,我怕拉肚子 (好吧!沒嘗試實在很遜)
再加上店家都用塑膠袋裝起來、鼓鼓的、油油的
一想到油膩膩的塑膠袋,好吧!我就放棄一大半了!

其實喔.....很多時候都是回想起來才覺得沒嘗試是很可惜的!
我出國去玩果然還是太「閉塞」了!
要改進!要改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