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戰鬥營 Week 9

「一個月」與「三個月」
似乎真的是人與人相處的兩個重要時間點

這個禮拜我戴著上禮拜買的日拋隱形眼鏡上場打靶
終於洗刷了上禮拜成績其差無比的紀錄
兩次的六發175實距離臥姿射擊,滿靶,全部命中!
禮拜五的射擊比賽,雖然六發只有三發命中
不過已經確認是槍枝的問題
我們連是全營射擊第一名,贏了十五箱飲料!
挺開心的...........................
(不過戴跟卸隱形眼鏡的工作,還是要麻煩我隔壁的同學)

而正如一開始所說的
一個月與三個月是很重要的關鍵點
在頭一個月的時候
大家彼此由不熟悉變成熟悉
一個月的時間剛好讓所有的人大概可以粗略知道身邊的人是什麼樣的類型
在這個時候,大概不怎麼喜歡的對象都已經浮現出來
大家可以容忍的程度也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急遽降低

在大約三個月左右
大家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互動越來越頻繁
更細部的個人特質就會開始浮現
有些在第一個月看不到的東西,再來就看的到了
然後就是第二個階段的「淘汰賽」

這個禮拜其實才第二個月剛結束
不過很多很多的事情開始爆發
火氣越來越大,不滿的事情越來越多
大家的修養越來越不好,搞不好根本沒有修養
之前都是裝的 (跟我一樣!!)

好笑的是
你會發現一大堆國防役碩博士的人一進去裡面
就只會開始在一些雞毛蒜皮大小的事情上在計較

因為誰誰誰做了什麼,而我們沒有得到好處
或是我們做了什麼,為什麼誰誰誰沒有做

反正一大堆你看了都會覺得好笑...............
不過我也開始害怕我自己是不是也變得一樣.........

所以這個禮拜
我很多次一個人跑到寢室外面坐著發呆

--
完成書單
詹姆士. 艾洛伊- 黑色大理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拜託快退伍吧
這系列的日記真不好看>_<

嘿嘿 我要匿名

S! said...

我知道不好看.....而且很灰暗!
我自己都寫不太下去......
可是,不想跟十二年前一樣,對成功嶺的一切都跟空白一樣!
忍耐吧!快了!

Anonymous said...

其實當兵就是這樣,沒當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裡面的情況,而且有時候會覺得在當兵的時候跟平常的自己是不同的人XD~~大概是環境與心態的關係吧:P

不過學長也快退伍囉~~祝你順利退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