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軍人節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
我這輩子大概只會慶祝一次的節日


現在每天睡覺的大寢

--
完成書單
九把刀 - 獵命師傳奇 卷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奇怪 msn何時也有了off-line message的功能啊@@
收到你的留言還是很開心啦
不過這問題很難答ㄟ
整理資料根本是我的夢魘
我想對每個學術人來說都是一件很煩瑣的事吧
只是有些人天生聰明,或是記憶力好
對他們來說相對容易些

我的應變方式是
(1)寫paper的時候盡量paraphrase大重點,避免引用較瑣碎的句子
(2)將筆記打成word檔 可用google desktop搜尋 或是把筆記丟到gmail上 可以google mail-->通常唸過的東西我都只記得片段了,google真的很適合我這種記憶力差的人,只要抓住隻字片語日後都可以retrieve資料

個人經驗 聽聽就好囉~

S! said...

哈哈!謝啦!
因為最近想做點這類的文獻歸納的工作,但是一想到該怎麼整理就很頭大,一直以來,我都沒有一個很有效整理讀過資料的方法,所以常常一份資料,因為時間不同的關係,被反覆閱讀很多次,很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