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單兵戰鬥教練

其實在戰鬥營裡面也不是那麼悲觀啦
只是之前說的那些事讓人印象深刻
也像是課堂上的教材一般,提供著範例讓我檢視

這禮拜還有兩件印象深刻的事

禮拜三下午,全連帶到山上去學「單戰」
所謂的「單戰」就是國軍在某些情況下有些特定的動作與程序要做
比如說要準備攻擊前、遇到砲擊或是遇到障礙物要通過,共十個狀況
所有的兵要記住所有的台詞、熟悉所有動作

基本上我覺得我們連長是喜歡我們這一班的
因為常常有課要分組教學而他也要下場的時候
我們班就會被他親自指導,這禮拜的單戰也不例外
他要求我們班每個人背著防護面具(通常都是沒有的,因為沒那麼多)
要求我們戴眼鏡的脫掉眼鏡,就開始單戰操練

一開始是攻擊前準備,在攻擊前檢查所有的武器裝具
這時候大家還覺得沒什麼,接著前進到「毒氣」
所有人從攜行袋取出防護面具戴上,然後做些簡單的動作
到這裡大家都還好,心裡想待會就結束了

沒想到連長不知道在high什麼的
開始叫我們往前衝,然後匍匐前進、S形挺進
重點是 大家都還是戴著防護面具的

然後你就看到十一個像是瞎子的人,戴著面具跑啊、臥倒啊
在防護面具裡面呼吸超困難的
我旁邊的碰到每個伙伴都大喊「我快窒息了!」
而我則是偷偷拉開面具下方,露點縫在大口呼吸

因為沒戴眼鏡,所以大家幾乎都看不清楚
碰到帶面具的在旁邊就會問:你是誰
甚至連連長要我們躺的沙坑我都看不到
一堆人只能跟著連長的黃色鋼盔跑
在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地方倒下往前爬
爬過鐵絲網,我的鋼盔還卡在上面
就這樣跑了快半個鐘頭
面具裡面都是汗水跟口水,才結束!

拿下面具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大口吸氣,喘得不得了
還要裝作很輕鬆的樣子,笑容滿面地把都是水的面具拿給下一班
不過跑完的人都說只有做完這個的才是「真男人」!哈哈!

--
另一件難忘的就是.....
在戰鬥營裡面很討人厭的事就是「擦槍」
只要有把槍拿出來用就要保養
平常操課就小保養,如果有打靶的話就要大保養
不過不管是大或是小,都很煩人,常常會耽誤到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這禮拜大家都知道天氣有點涼

禮拜一的下午上「刺槍術」
連長不知道為什麼心血又來潮,叫各班分別出來操作一遍刺槍術
然後勒,前三名就可以晚上去營站買東西
基本上去營站是還好,反正今天不能去,都還有機會去!
不想輸給別班的心倒是真的

結果沒想到,我們班還真的拿到第一名
晚上的時候,竟然宣布前三名的班級可以不用擦槍
還可以先去洗澡...........
我們就在沒有人在後面排隊的情況下
洗了非常非常非常舒服的熱水澡
這大概是我在戰鬥營裡洗得最舒服的一次,我洗了超過十分鐘
在冷冷的夜晚洗熱熱的.....
在大家都在努力擦槍的時候,我們已經洗好澡躺在床上等著睡覺

^^..........................真是爽到爆了!

--
以下的網址就是之前大家在流傳的刺槍術表演
我們刺的內容是完全一模一樣,只是沒有那麼整齊!
http://220.135.241.219/lbs/article.asp?id=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