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ELHI程式

兩年前跟Chilly合寫的ELHI程式
我一直覺得那是我寫過最棒或者說是bug最少的程式
尤其在兩年之後,有學弟繼續用這個程式來做實驗
神奇的是,擱了兩年的程式,只要小改幾個參數竟然還可以執行
而且當初Chilly實驗沒用到的對傳功能,竟然可以運作
實驗的小朋友拼了命地對傳數據
真是讓我自豪到不行!

不過這禮拜實驗還是給它遇到bug
實驗的學生沒辦法將實驗數據上傳的主機上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程式哪裡出錯
之前Chilly實驗的時候就都沒問題
害我週末還要進來找bug

後來發現再怎麼周密,還是有遺漏的地方
問題就出在紅外線對傳的XML檔裡面竟然少了 labid="" 這個參數
Chilly實驗的時候,學生沒對傳,所以根本沒碰到這個問題
真是讓人扼腕...................................

PS:
Chilly! 不要以為你那部分的程式沒問題喔!
那個我發現數據如果是負數的話,那個長條圖會變到很畸形
哈哈!我想妳大概忘了搞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
完成書單
丹. 布朗 - 天使與魔鬼
葉李華 - 衛斯理回憶錄1: 錯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_^"的確是剛開始還想不起來ELHI是啥??
沒想到那個程式你們還可以拿來用,
真是想不到....

那個負數的問題,應該可以用調整X/Y軸的位置來解決~~沒想到我還可以給建議吧^_^

S! said...

ㄟ......不記得會不會有點誇張?
這可是你的碩士論文喔!=P
還有我不記得有調整x,y軸的功能,是PDA版還是網頁版的?

Anonymous said...

兩個都沒有啊...
我是說你可以加上這個功能,
圖看起來就不會怪怪的啦^_^

S! said...

一直不記得有這個功能,果然是我想太多了,當初看到小朋友畫長條圖的長條整個凸到下面來,還真是給它嚇了一大跳!
產生圖表那個部分是你寫的說,要不要回來改?=P......c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