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關於夢

我個人覺得
如果我能記下所做的夢,那我可能就會變成編劇或是小說家!!

幾年前,從Claire的描述我才知道
原來每個人做的夢是截然不同的形式
有看過J. Lo演過的一部電影「入侵腦細胞(The Cell)」嗎?
在電影裡面,J. Lo飾演一名可以進入別人夢中的警探?
你在電影裡面看到那些很後現代的情境
就是Claire告訴我他作夢的樣子
我從來沒有做過那樣子的夢..................^^

我的夢基本上就像是電影一樣(每晚都在看電影)
常常是有動作、有對話、有劇情、有人物
有的時候我是其中的主角,有時候可能是旁觀者
誇張的是.....我常常夢一些平常要我想都想不出來的曲折劇情
有一次竟然還夢了一齣「計中計」的情節
(就像是 瞞天過海2 那一類的......)
半夜醒過來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要我掰可能都掰不出來這樣的情節!

我常常夢到半夜醒過來的時候
覺得「Wow.....怎麼會是這麼精彩的劇情啊!明天把它寫在Blog上!」
自己對夢境的故事劇情很讚嘆(可不是自誇喔!真的很精彩!)
因為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根本不可能拿筆寫下來
所以都要自己記下幾個關鍵點,等到睡起來再回想
不過到了早上.......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才會說如果我真的記下來,應該可以當編劇或是小說家!

我作夢的另一個特點是(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這樣!)
我有辦法接著夢,或是承接上一段的夢過的
可能睡到半夜醒過來,或是跑去上個廁所
然後回來繼續接著夢下去.......=P

基本上
我很少作惡夢
除了以前生病發燒時夢到很大塊的牛肉追著我跑
(而且生病作惡夢都是夢到這個!)
大部分在夢裡面,碰到什麼很危急或是很恐怖的事
自己都會知道這只是在作夢
然後就像是冒險電影主角一定不會死一般繼續跟著劇情下去
所以它就不是什麼很恐怖的惡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