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不開電視

上禮拜「誰是接班人」第三季剛好播完,所以從這禮拜開始我強迫自己像之前一樣,不要開電視來看,節省一點看電視的時間來做點別的事。本來是打算把這台電視盒都拔到實驗室來收著,後來想想,我房間沒有音響,偶爾還是需要點聲音來熱鬧熱鬧,所以就還是把電視盒留著。昨天晚上,沒有電視的一晚,我就K掉半本的Ellery Queen的偵探小說,前半本我可是K了一個多禮拜,可見得少了電視少了多少干擾,尤其對我這個沒什麼耐性的人來說,電視真是最大的干擾源,浪費轉台在各台遊走的時間,拿來看書跟看DVD都來得有效率多了。

所以我以後的小孩,一定不要讓他從小就看電視,連幼幼台都不給看!先養成看書的習慣再說!

--
完成書單
艾勒里. 昆恩 - 犯罪日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