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16

[一個人的桌遊] Castellion

[Castellion]
這是Onirim的作者在同一個Oniverse世界觀的另外一款遊戲,
其他款還包括了Onirim, Urbion, & Sylvion。
一反之前幾款都是卡牌,這一次變成了板塊,遊戲美術還是一樣地吸引人,
但我不得不說,玩了幾次的感覺實在沒有前幾款來的好。

Oniverser系列的遊戲,老實說運氣成分都不小,可是玩Castellion的時候實在是太誇張了,
遊戲機制是要在抽到一定數量的特殊板塊前,將板塊擺放成Ordeal卡上所要求的形式。
不過超級誇張的是,我連續好幾場都是在一般板塊抽不到10張的情況下,就抽滿5張特殊板塊。
剛開始一兩次,我還很努力地在洗板塊,18/72的機率應該還好吧?
但就是一樣的情況,連最底下一排的都還沒放好,就輸掉了。

好吧!我承認這是抽板塊的運氣不好,只是10場有超過一半是這樣的結果,
我再怎麼說服自己,也還是決定默默地收起來,先玩其他的。

這是唯一一次能有機會擺滿6X6,但擺滿也不一定是好。

4 comments:

戲言使 said...

覺得Shadi Torbey的單人桌遊中,應該還是Onirim 2nd最有趣了,尤其是Crossroads & Dead ends擴充,居然把Nightmare變成讓人期待的功能牌~

Unknown said...

請問您可以分享onirim擴充彩色門那個玩法嗎
感謝唷~

S! said...

我需要先把手頭上正在整理翻譯的規則摘要告一段落才能進行喔!

我也認為玩來玩去還是Onirim比較好玩。

Unknown said...

期待你的玩法分享 最近玩了一款單人遊戲星期五也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