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20160222雜記

  • 大部分的桌遊人執念都很深:非要入手什麼遊戲、非要收齊所有擴充、非要買到某個版本,卻很少聽到要把什麼遊戲玩到很精熟。我討厭自己執念這麼深,所以也努力要求自己不要變成這樣,沒有非玩不可的遊戲,收到所有擴充也不一定有機會能全部玩到,更不要說收到的遊戲都能全部玩完,連全部開箱都還不一定辦得到。
  • 你的第一款桌遊是什麼?
    扣除掉大富翁、陸軍棋這一類,我回想到在我小學的時候,家裡有一套不知道哪裡來的遊戲,那應該是我的第一套桌遊。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終於讓我找到那款遊戲的名稱:「Malefiz」(或 Barricade),而且應該是1970年代Ravensburger Spieleverlag所出版的版本。我還蠻開心的,因為那是一小段深藏已久的記憶啊。

1 comment:

Robin Huang said...

這個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套呢,常吵著要家人陪我玩。
記得中文版叫做「全家福阻擋棋」,對那個對金字塔型的棋格和雙面棋盤印象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