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桌遊] 我的第一個App「Pocket Hint: Pixel Tactics version」

話說整個九月都沒有半篇新文章,也沒玩到幾款遊戲,
原因是為什麼勒?

九月的時候自己剛好有點小空檔,就想乾脆趁機會來練習寫個App好了,
但練習總是要有個目標嘛,要不然大概只能寫到一些無關緊要的功能。
於是我就從「桌遊」上面下手。

太複雜的功能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恐怕難度太高,很快就沒做下去的動力了;
剛好看到Level99這家遊戲公司,針對Pixel Tactics有推出迷你擴充,
之前手邊也把Pixel Tactics 3給中文化一半,
那就做個簡單的卡表查詢吧?這個難度應該算是很簡單。

想是這樣想啦,從開始做到真正做的過程中,
天馬行空的想法越來越多,比如說把卡牌圖案也放上去,
把本來指示物的擺放,放在App上直接記錄,
越想越多,發現不收斂一點,大概不會有完成的一天的。
最後還是選擇先做最基本的就好!

九月底的時候,終於開發告一段落,
急急忙忙申請了Apple Developer的帳號,送審了這一版程式,
只是沒想到中間來來回回被reject了三次,光是App名稱問題就被刁了很多次,
一直到昨天才終於通過。
雖然說寫個簡單的App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整個流程跑過一次,感覺還蠻開心的!

--
那就來打個小小的廣告吧!
我的第一個iOS App「Pocket Hint: Pixel Tactics version
初學者的練習作品,免費的!
歡迎大家下載來用用

主要是提供Pixel Tactics 1, 2, 3, 迷你擴充 Seven Sisters以及Promo,
(抱歉!還沒有把The Price of Victory這個迷你擴充收錄進去)
共約100多張牌的卡牌翻譯查詢,也提供簡單的隨機牌組產生與記錄的功能。

謝謝「納吉姆」的友情贊助,二話不說爽快地讓我可以直接使用他之前整理的遊戲規則,
省下了我自行翻譯的工作。(卡牌翻譯到後來是會越來越火大的)
完整規則我也都放在App裡面,可以查詢使用。

如果有Bug或是在翻譯上有錯誤的話,也歡迎跟我說一聲,
我會在下一次改版的時候作修正。



14 comments:

ccsx said...

恭喜恭喜!!!
因為我沒有iphone,所以純支持啦!

S! said...

謝謝啦!練習而已!
不過的確是很冷門的遊戲,下載量很少!哈哈!

晕头转向 said...

我最近也买了这个游戏,想推给英文不是那么好的同伴去一起玩,所以得知这个app还是蛮激动的,不过好像大陆市场和美国市场都没有这个app,请问是在哪个市场呢。方便做成universal的么?

S! said...

抱歉!這是我去年練習寫iOS APP的一個作品,但是因為這一年工作上變成負責後端的API Server,所以我就停止繳交Apple Developer的費用,連帶著這個APP就下架了。不過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還是可以給你當初整理的翻譯檔。

晕头转向 said...

那就太感谢了,我的邮箱是vertigor@gmail.com。如果可以,方便开放app的源码么,我想找人帮忙再弄一个出来。为了推广游戏只能不遗余力了,再次感谢。

晕头转向 said...

新年好,我今天拿到了3,1-2还在预定的路上。等牌套来了以后就准备开始研究。官方那个橡胶的playmat看起来很不错。不过好像盒子里面都是纸质。

晕头转向 said...

不知道您还看不看得到,http://45.78.34.240:9997/ 我写了个简单的在线版的查询器,单表。目前正在努力填充翻译。

晕头转向 said...

你好我已经自己完成了3的卡牌汉化,如果可以,我想把您微博上的1-2录入数据库供查询,希望能得到允许,谢谢。

S! said...

請用!如果有建議修改的地方再和我說,也期待你查詢器的完成!

晕头转向 said...

谢谢,目前是通过英雄名或者队长名来进行查询的。只显示1条记录,所以用英雄名应该是唯一的。现在已经可以使用了界面有点丑。

S! said...

提醒你一下,英雄名不是唯一喔!Promo中會有同名英雄,所以最好不要當成Primary Key!

晕头转向 said...

嗯,我知道了,我也有买了其他的扩充,第一个就是重复的,也就是我不加条件默认出的那个人。另外有其他IM工具可以交流么,用这个有点怪。你常用什么呢?

S! said...

嗯,用這個我是OK啦,要不然我都是用Line或是FB Messenger。

晕头转向 said...

我昨天才拿到1-2,寄过来的是新版,调整饿了一些名词,现在不叫攻击能力了,叫spell,被动技能叫trap了,还有一些规则,比如用两个行动阶段交换两个英雄或尸体的位置。图标也换了一下。像我这种有强迫症的只好再买个新版的3了,我觉得这个游戏的副标题叫做 逼死选择困难症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