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桌遊] Wallet Battles

這款遊戲大概是在Coin Age募資沒多久之後,也上到KS募資,
後來也順利募資成功,而且比Coin Age還要早寄到玩家手中。
(話說 Coin Age到現在還沒看到個兒影?)

當時大家最大的疑惑是到底跟 Coin Age 有什麼不同?
設計師信誓旦旦地說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遊戲,
但在我看來,是個本質一樣,只是換了每回合決定行動的方式 (硬幣正反面判斷的規則),
所以回頭看設計師的說法,有點像是一種硬凹又說不明確。

而這款遊戲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收到了,(Coin Age呢?)
收到的時候就是一張像是信用卡的地圖,個人覺得還挺精緻的。

微桌遊嘛!
小小的是好攜帶, 所以有一陣子我是把它放在皮夾內!偶爾拿出來翻翻看看!
至於要把它拿出來玩嗎?我倒是沒有什麼意願。

一來,誰隨身剛好帶有24枚硬幣啊,還建議四種硬幣各六枚。

二來,玩起來運氣成分實在是太高了,也許是和我的期望有落差,
設計師強調這是照真正史實所繪製的地圖,遊戲又帶有「BATTLES」字眼,
我就多少會期待能帶有一點「交戰對峙」的感覺,但沒有!
運氣成分一高,就沒有那種策略對戰的感覺。(期待太高了)
尤其對我來說,玩的幾次根本是兵敗如山倒,都沒有輪到我出兵的機會!

然後決定誰動作的方式也太麻煩了,雙方玩家必須各丟擲一枚硬幣,再依據正反面來行動,
擲硬幣跟丟骰子一樣,一不小心硬幣就到處跑到處飛,一整個場面亂。
我覺得改成用猜拳的可能還比較快一點,也剛好有符合丟硬幣會出現的狀況,
至於機率問題,我不認為這款遊戲有經過很仔細的機率計算調整。
所以玩過幾次之後,就不大有動力再開來玩。
(該期待 Coin Age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嗎?)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所繪製的地圖(字體、圖樣),也喜歡它如信用卡大小的設計。
也許可以動動腦筋,看怎麼利用改成可以玩的「迷你戰爭」遊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