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6, 2013

[一個人的桌遊] Dawn of the Zeds: 起始設定

很早以前就買了這款單人遊戲,
只是一直沒有好好地把規則看完,然後開來玩,
所以就慢慢的邊看邊整理遊戲的細節囉。

好像常常高估自己的能耐與時間,
自不量力地買了一些得花很多時間研讀規則或翻譯卡牌的遊戲,
然後搞到後來連開都沒有機會開。
(比如說: Labyrinth: The War on Terror, 2001-? )

----------------------
  1. 擲兩顆骰子,點數相加為Supplies數量;再擲一顆骰子,作為彈藥(Ammo)的數量,分別放置相對應的指示物在圖版的軌道上。 
  2. 放置感染(Inflection)指示物,設定在0的位置 
  3. 放置研究(Research)指示物,設定在0的位置 
  4. 放置動作(Action)指示物,設定在0的位置,並把「can Speech」那一面朝上。 
  5. 放置五個Village只是物在其相對應的位置 (Lefty’s Pass, St. Thomas, Beauxville, East Irek, and Ingeburg) 
  6. 將Zeds指示物放在一容器內,任意抽取四個,任意放置在四條路線的起始位置,並將Full-strength那一面(白色數字)朝上。 
  7. 任意挑選五個市民(Civilians)指示物,分別放置在五個Village的位置,並將其反轉180度放置 (代表其還未被釋放(released))。把剩下的市民指示物放置在Town Center位置,無須反轉。 
  8. 挑選一位英雄作為你開始遊戲的角色,再隨機抽取三個英雄,並將這四位英雄指示物放置在Town Center的位置。 
  9. 拿取代表這四位英雄的參考卡片。 
  10. 將20張命運卡片(Fate cards)洗牌後面朝下,形成命運抽牌堆 
  11. 先將事件卡(Event card) #1-#39洗牌後,抽出7張牌並洗入「National Guard Arrives!」,這幾張牌將成為事件卡抽牌堆最下面的部分。 
  12. 將剛剛沒用到的32張事件卡分成兩個牌堆,分別洗入兩張「Brains」以及兩張#44-47的事件卡,然後疊放在之前所形成的事件卡牌堆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