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一個人的桌遊] Elder Sign

對於我這個沒有耐性、又害怕配件太多的玩家來說,
魔鎮驚魂(Arkham Horror)絕對是個讓我想碰又不敢碰的遊戲,
配件眾多就不用說了,光是遊戲時間就讓人退避三舍,
即使是令人感興趣的主題,也能單人玩,卻讓我遲遲不敢嘗試。

不過Elder Sign未推出前的介紹,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同樣也是H.P Lovecraft的克蘇魯(Cthulhu Mythos)主題,
但是在玩法上與時間上也精簡了許多,
再加上網路上有人製造了有意思、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的遊戲介紹短片,
(短片一短片二)
於是就趁著去美國出差的時候,夾帶了一套回來。


遊戲目的與規則其實相當簡單,
玩家是扮演調查員,只要阻止古老邪神(Ancient One)被喚醒就算達成遊戲目標,
所以在過程當中,怪物會逐漸出現、古老邪神也會逐步被召喚,
你需要不斷地透過擲出對應的骰子類型來完成任務、打退怪物,來讓自己生存。
任務完成就有獎勵,讓你有機會取得輔助物品(Common Items, Unique Items),
或是收集到更多的Elder Sign Token來阻止古老邪神;
但是挑戰任務失敗,絕對會有懲罰降臨。
若是不幸古老邪神已經被喚醒,你還有最後的機會與它戰鬥將它打回去,
不過這個難度就超高了!

於是一整個下午,就看到我不斷地擲骰,
唉~~ Dice really hate me!!
常常怎麼擲都擲不出我要的結果,
簡單的任務就變得見鬼的難,太難的任務還真提不起勇氣挑戰。
連玩了三場,連Ancient One的一半身軀都沒看見,調查員就死透透了。

不過我的確喜歡這款遊戲,
吃英文的成分不高,主要是不同Ancient One、調查員的能力介紹以及Mythos卡的效應,
這都還好,其他的就看圖示,想辦法丟的跟它一樣就好,
遊戲配件不多,很容易設定完成,
遊戲流程也很單純直覺,沒有太複雜的小細節,一整個也是快節奏。
(網路上有人分享遊戲流程,相當有幫助!)

重點是隨著時間的逐步前進、Ancient One的Doom Token不斷增加,
不時跑出來鬧場的Monster、以及常常想丟都丟不到想要結果的感覺,
所帶來濃厚的神祕緊張感,讓我這個對骰子遊戲有點抗拒的人都想多玩幾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