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桌遊] 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未玩前感想

這是目前我非常期待的一款遊戲,
之前在Gen Con 2010推出,這一陣子BGG上面廣告也打得很凶!
整體評價看來不錯,我也挺喜歡它的美術風格,
仔細地看了一下遊戲規則,它走的是Dominion的洗牌機制,也就是走手牌管理囉!
自從Dominion推出之後,很多遊戲都學習這種遊戲機制,
比較有名的當然就是Thunderstone、戰國大名、女僕之心等等。

對我來說Dominion算是我的桌遊入門遊戲,某種程度上也代表我對這個遊戲的偏好,
只是一旦你知道某種遊戲採用了Dominion洗牌機制,真要找來玩就會有點遲疑!
扣除掉戰國大名跟女僕之心日系風格就不說了 (我不好意思跟小山豬一起玩 =P),
Thunderstone跟Heroes of Graxia,光是牌面跟規則,我就不知道怎麼教小山豬玩!
所以我一直沒有找其他類似Dominion的遊戲來玩。(其實我Dominion也很久沒開)

不過依據Ascension的遊戲規則,整個的遊戲機制與牌面文字似乎不會很複雜,
很少有規則是我看完一遍,就可以想像整個遊戲的進行情況,
MTG的資深玩家設計也是吸引我的一大因素,
另外一點讓我想找來玩的原因是,我覺得它似乎比Dominion多了些互動。
(Dominion有的牌庫的選擇會讓玩家只是各自進行動作!)
我也不曉得啦!真正的情況還是得等遊戲到手試玩了才知道!

最後提一下
在別的網站看到有人把遊戲名稱翻成「極樂升天之弒神編年史」,
還真是霸氣十足啊!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