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e The Solitaire Games !! (單人遊戲清單)

我的單人桌遊BGG GeekList: Show Me The Solitaire Games !!

Tuesday, July 27, 2010

[桌遊] Summoner Wars : Dwarves vs Goblins


規則很簡單的遊戲,比較麻煩的是卡牌上的文字,
所以稍微地翻譯了一下,不過不是很完整地直翻,
這款遊戲牌卡不多,大概知道意思就可以了,也不用記憶很多。

--
Cave Goblins篇

事件卡(Event)
  • Goblin Horde Attack:所有你所控制的Cave Goblin種族都能得到這個能力,直到本回合結束。當任一個Cave Goblin單位(Unit)要發動攻擊時,被攻擊的卡片周圍(adjacent to)有幾個Cave Goblin單位都能多得到幾點攻擊值(Attack Value)。
  • Goblin Invincibility:直到你的下一回合開始前,對手需要擲出6以上的點數才算攻擊成功。
  • Goblin Rush:可以馬上選擇最多3個以召喚點數(Summon Cost)=0召喚出來的Cave Goblin,且每個都可以立即移動2個單位(space)。
  • Goblin Rage:所有你控制的以0召喚點數(Summon Cost)召喚出來的Cave Goblin都能得到的能力直到本回合結束。可以在原本的攻擊之外,多增加一次攻擊機會。

角色卡 (Role)

  • BLARF:在任何時候,可以將自己的Magic牌堆移到Blarf的下面,每多一張就多加一點攻擊值,最多到4點。
    [附註1: Blarf移動時,底下的牌也跟著移動。]
    [附註2:Blarf被摧毀時,連同底下的牌一併到魔法牌堆上。]
    [附註3:若Blarf被棄置(discard),則所有的牌都進到棄牌堆。]
  • BERSERKER:可以攻擊Berserker周圍所有的敵人,個別擲骰攻擊。
  • MOOK:在Mook角色 3格範圍內的Cave Goblin (不包括Mook),每個攻擊骰子數+1。
  • FIGHTER:Fligter本身不在攻擊階段攻擊,而是在完成預定的攻擊階段後才開始進行,最多可以控制2隻Fighter進行攻擊。
  • THE EATER:在你的攻擊階段結束時,必須要摧毀(destroy)一個在The Eater周圍的Common 等級的單位,若是沒有Common 等級的單位在周圍,則必須將The Eater棄置。
    [附註1:摧毀(destroy)是指把要摧毀的卡片移至魔法牌堆上]
    [附註2:棄置(discard)是指將要棄置的卡片面朝上置於棄牌堆(Discard Pile) ]
  • SLINGER:用Slinger進行攻擊,需要擲出4點以上才算攻擊成功。
  • SNEEKS:在回合結束時,可以和任一個Cave Goblin交換位置。

--
Guild Dwarves

事件卡 (Event)
  • A Hero is Born:由補充牌堆(Draw Pile)中搜尋出一張Champion等級的牌置於自己的手牌中,然後將補充牌堆重新洗牌。
  • Besiege The Walls:挑選一個玩家,讓他的每個牆都增加3點的傷害值。
  • Heroic Feat:挑選一個單位,在這一回合該單位的攻擊值+2
  • Magic Drain:挑選一個玩家,如果在戰場上,你的單位少於他所擁有的單位,則你可以從他的魔法牌堆上一兩張牌到你的魔法牌堆上。
  • Reinforcements:挑選一個玩家,如果在戰場上,你的單位少於他所擁有的單位,則你可以立即召喚兩個Common等級的角色,無須花費任何召喚點數。

角色卡 (Role)
  • ENGINEER:當Engineer攻擊「牆(Wall)牌」時,攻擊值+2 (多擲兩個骰子)。
  • GROR:此角色攻擊時,兩格範圍內的所有卡片都會受到此次攻擊的影響,除了Hammer Quake之外。
  • BALDAR:當此角色被攻擊時,如果你的對手沒法讓每顆骰子都骰到成功擊中(Hit)的點數時,BALDER不會受到任何損傷。
  • THORKUR:當THORKUR受到傷害點數時,可以花費魔法牌堆(Magic Pile)的牌來抵銷傷害,一張牌抵一點傷害。
  • SPEARMAN:當SPEARMAN攻擊位在周圍的對手時,其攻擊值+1 (多擲一個骰子)。
  • OLDIN:當對手攻擊OLDIN時,若OLDIN正好位在牆的周圍,骰子點數需大於等於4點以上才算擊中。
  • DEFENDER:若敵方單位位在DEFENDER周圍時,則該單位不能被移動。

    2 comments:

    Dead Knight said...

    Blarf 應該是移動自己的magic pile 吧.
    at any time, a player may remove cards from the top of "their" magic pile ~

    S! said...

    已更正!謝謝!
    (我靠這個錯誤贏了小山豬好多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