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前一陣子對於閱讀碰到很嚴重的撞牆期
幾乎所有的書都看不下去
一翻開書看到文字就覺得一整個煩悶
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受的一件事
尤其身在誠品信義店的書海
買不下任何書,但又想要買
那種感覺就像把最好吃的東西放在妳面前
可是你已經肚子飽了,想吃但是卻也吃不下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則是我在這種情況下,很順手地買下來的一本書
順手,真的是很順手,因為它剛好出現在我要離開書局的時候
另一個重點是它有打折............



不過有的作家就是有這種魔力
明明是很平淡樸實的描述
但是在他們的筆下,娓娓道來
再平凡的故事也變得很有吸引力
讓你沒有壓力地一頁一頁看下去
Lowrence Block是這樣、John Irving也是這樣
很高興我又發現這個作家 Paul Auster
昨晚查了一下
他的書竟然已經翻譯了超過10本了

這一陣子我應該都會看他的書來治療我的「閱讀倦怠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