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戰鬥營 Week 3

這禮拜打從第一天開始就很無力
再加上比起前一週多了更累人的課
每天都在無力跟恍神當中度過
立正、稍息的時候眼神飄向無窮遠
這是唯一能兼顧眼神有殺氣以及發呆的方式
上半身會不自主地晃動
像是站著在睡覺一般
雙手雙腳腫脹、右臂因為持槍痛到不行

每次站著的時候,我就會想
為什麼是男人就要來做這些事?
就像是我一直對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存疑
我不知道從天堂路出來的人代表了什麼?
日後會一帆風順?凡事能吃苦耐勞?還是只是一個在命令服從之下的傻子?
什麼時候會需要什麼東西?
又有多少人從這些東西真正受益?
我不知道!也沒打算要找到什麼答案!

--
這禮拜唯一讓我感觸比較多的是
當要帶領一大群人的時候,難的地方究竟在哪裡?
戰鬥營中是個很鳥的地方
一大群人抱著能混則混的心態進來
卻又盡可能地要求所能要求的權利
結果造成
沒有一件事是能讓所有人信服的
沒有一件事是大家真正向心去完成的

也因為這樣,這禮拜開始連上所有工作開始輪流或抽籤
負責打飯的班級很幹地拼命要求要換,因為很辛苦
但是我們班卻很快樂地做了兩天的打飯工作
因為公平,所以的掃地區域每週抽籤由各班負責
那就等著以後看那個比較倒楣的班連抽到兩次以上的爛工作

我不知道大家腦子是怎麼想的
那是打從我進去到現在
很清楚地可以知道
學歷的高低根腦袋會不會想,絕對不是正相關
至少不會是高度正相關
我根本不知道大家唸書是念到哪裡去了
不過這也正常啦
大學研究所根本不會教這種東西
理所當然不用期望大家都會.............

--
最近完成書單
伊恩.柯德威 & 達斯汀.湯瑪遜 - 四的法則 (The Rule of Fou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