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戰鬥營 Week 2

為什麼男人對於戰鬥營的事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呢?
我想因為是有滿腹的牢騷與無奈吧!
進到戰鬥營約兩個禮拜合計12天
我似乎也感染了那些牢騷
就且耐著性子聽我娓娓道來
雖然我也知道老談戰鬥營的事是會讓人厭煩的!

--
其實比起一般的戰鬥營
我這次去的實在算是很輕鬆
雖然汗像是流不完似的
穿在裡面的內衣幾乎沒有乾過,濕透到外面來
乾掉的衣服都有鹽結晶出現
戰鬥營內真的什麼不多,就是汗水最多
每個人都是濕的,肌膚都是黏的

--
剛到的幾個晚上是很痛苦的
我可以忍受白天努力地上課
像關不掉的水龍頭一般地流汗
可是沒有辦法忍受
洗完澡後、上床之後還是渾身的黏膩
不過很遺憾的,這裡的晚上是相當悶熱
尤其掛上了厚實的蚊帳之後
工業用的電風扇的強風吹進去之後變的跟微風沒兩樣
床墊跟枕頭吸著熱氣與濕氣
我就像一隻困在悶燒鍋的肉
幾乎被悶壞了..................
還好過沒幾天總算有發草席給我們
我帶了條延長線,可以把電風扇移到靠近我床的位置!
謝天謝地!

--
對我來說,在戰鬥營內其實算是游刃有餘
因為即使我動作慢,好像總是有人比我慢
更不要說動作快了
可以不用動作太快,只要剛剛好就好了!
坐在床上等別人折被子、折蚊帳
站在集合場等別人趕來集合
所以這兩個禮拜
我多了不少時間在發呆、跟隔壁的打屁外加打電話聊天

--
我在第一班,也就是所謂的「排面班」
也就是整個隊伍的第一排,直接面對著長官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不要在前面這樣比較好混
不過這兩個禮拜下來,我倒是覺得在第一班挺不錯的!
怎麼說勒?
首先無論整個隊伍怎麼排
我都不用記我到底應該在那個位置
不管是第一方隊和第一排,我都是站在前面

第一班在最前面
因此前面無論說什麼做什麼,我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基本上我很懷疑在後面的幾個班能聽清楚多少東西
(也難怪他們常被罵......)

另外比起其他管器材、管飯的班
我們第一班都不用那麼累,大部分時間內都是在隊伍內
不用擔心去做那些很累人的公差

最後就是比起其他班
我們這一班的感情很好,內部相當團結
平常聊天的時候大家互相嬉鬧
有事情做的時候,彼此還會互相幫助支援
沒有人會故意擺爛或是打混
對外,我們一起積極爭取我們班的權利
(比如說跟別的班搶晚上睡覺的電風扇)

所以目前為止,最令我滿意的就是被分配到這個班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