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1, 2013

[桌遊] The Battle of Hill 218

手機上的桌遊除了能讓人可以免除找咖的困擾,隨時隨地玩上一下之外,
另一個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釐清我對遊戲規則的誤解!
The battle of hill 218這款遊戲就是這樣!

說來好笑,這個遊戲真的很簡單,
規則不複雜,大概五分鐘可以解說完。
裡面的軍種也不複雜,對不常玩戰爭類的玩家沒有門檻,
也不用搞懂什麼是步兵,什麼是坦克裝甲部隊。
時間不長,不用十五分鐘就可以來一場。
配件不多,全部也才五十幾張牌,丟在背包隨時就能開來玩,連坐飛機上都能開。
但是這遊戲一直被放在書架上,規則看了很多遍,
一直到玩了手機版之後,才真正了解這個遊戲怎麼玩。

之前老是搞不懂規則上什麼是support,什麼是supply,
這裡不是要針對這兩個詞去做解釋,而是在遊戲中會有所不同的作用,
影響你的卡片擺放的位置與可否進行攻擊,
我始終弄不清楚什麼時候要看support,什麼時候要看supply,
英文差大概就是這樣吧?搞不懂就更別說拿出來玩!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遊戲規則有人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手機版的緣故,前一陣子我小沈迷于這個遊戲好幾天,
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玩個一兩盤,後來也拿出實體遊戲來教小山豬玩,
只是變成她搞不懂support跟supply的差別!:P

2 comments:

納吉姆 said...

請問這app是apple store限定嗎?
我的也是放了好久,當初還翻譯了規則但都沒開過,有app能幫助釐清就太好了

S! said...

哈!我沒Android手機,所以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