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20130217雜記 (年假結束有感)

今天是年假的最後一天,
相信今天晚上全台灣的不開心指數應該是升到最高點,
所有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的感覺,
這九天假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怎麼這麼快就用完了?

這次年假大概也是我有史以來書看得最少的一次,
以往我都會趁著年假死命地K一些書,
假期總是能讓看書能一鼓作氣毫不間斷,
怪的是今年竟然連娥蘇拉‧勒瑰恩的沈默之聲(Voices)都沒看完,
更不要說是本來想趁假期K一K的電腦書了。

其實我是很會浪費時間的人,
有時候寧可一個人什麼都不做、或是做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來打發時間,
明明只要專心個一下下就可以把事情做完,
卻拖拖拉拉地把時間拖得很長很久,
然後在最後才在那邊著急, 這次年假大概也是這樣吧?

不過這次年假我看最多的應該是「漫畫」,
一直以來我都有買漫畫的習慣,
但自從來新竹之後,幾乎找不到什麼比較大家的書店在賣很多漫畫,
更不要說在幾部漫畫已經結束之後,
我手頭上有在追的漫畫突然就少了很多,
初一下午站在豐原的漫畫店 (沒錯!豐原還比新竹容易買到不同種類的漫畫)
發現怎麼會有一大堆漫畫都沒看過,
要買嗎?可是有不知道好不好看,
所以之後的幾天,就開始跑不同家的租書店,
然後只租每部漫畫的第一集,看看劇情跟畫風吸不吸引我看下去,
租書店的老闆應該覺得很奇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