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e The Solitaire Games !! (單人遊戲清單)

我的單人桌遊BGG GeekList: Show Me The Solitaire Games !!

Friday, January 30, 2009

Marvel Civil War

最近我迷上看Graphic Novels
說來好笑,單字沒認識幾個的我外加上沒耐性
幾乎是唏哩呼嚕地一路看下來
在懶得一直查字典,跟迫不急待想把書看完的心態下
很多情節幾乎是在半猜半明白的情況下看完
不過這種圖像小說就是有這種好處
讓你會想看下去........
最近在看Marvel的Civil War系列就是這樣!

Civil War的題材相當吸引人
起因是一個超能團體在打擊罪犯的時候,
引起罪犯的反擊竟然造成上百人的傷亡
因此美國開始推行「超能英雄登記法案(Superhero Registration Act)」
要所有身懷超能力的人登記,並公開真實身分
並由政府列管,進行訓練,分配到美國各州擔任打擊犯罪的戰力
也因為這樣造成超級英雄之間的分裂
一邊是贊成法案的,以鋼鐵人(Iron Man)為首;
另一邊則是反對此法案的,以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n)為首
所有的故事就是以這個主軸在圍繞!!

而令我覺得有意思的是
這不僅僅是Marvel這家出版社所有英雄的大集合
(包括蜘蛛人、夜魔俠、X Men等等知名的英雄)
相關系列的書籍就是以不同的角色圍繞這個主題在進行
比如說在Civil War: Spider Man就是講Peter Parker在公開身份前後的事情
其他像Iron Man、Captain American、X-men等等都有
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次的事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境故事
甚至還有那種不同結局(what if)的故事進行探討。

這種看每一本可以各自獨立,但又都會有所牽連的閱讀體驗
其實蠻過癮的.................
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
我認為Civil War是一個很好切進美國漫畫的系列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目前為止我是一直以閱讀Marvel系列為主
而不是看以DC的超人系列或是蝙蝠俠

--
不過...........找這種Graphic Novels有個討人厭的地方就是
從Amazon或是博客來網路書店
你都搞不清楚到底內容是涵蓋哪些?
不同的版本,可能這一本是涵蓋Issue 1-8
但是另一本卻是涵蓋Issue 1-20
要不然就是分不清楚到底是Monthly版本跟合訂本?
讓人不知道從何買起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