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Marvel Civil War

最近我迷上看Graphic Novels
說來好笑,單字沒認識幾個的我外加上沒耐性
幾乎是唏哩呼嚕地一路看下來
在懶得一直查字典,跟迫不急待想把書看完的心態下
很多情節幾乎是在半猜半明白的情況下看完
不過這種圖像小說就是有這種好處
讓你會想看下去........
最近在看Marvel的Civil War系列就是這樣!

Civil War的題材相當吸引人
起因是一個超能團體在打擊罪犯的時候,
引起罪犯的反擊竟然造成上百人的傷亡
因此美國開始推行「超能英雄登記法案(Superhero Registration Act)」
要所有身懷超能力的人登記,並公開真實身分
並由政府列管,進行訓練,分配到美國各州擔任打擊犯罪的戰力
也因為這樣造成超級英雄之間的分裂
一邊是贊成法案的,以鋼鐵人(Iron Man)為首;
另一邊則是反對此法案的,以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n)為首
所有的故事就是以這個主軸在圍繞!!

而令我覺得有意思的是
這不僅僅是Marvel這家出版社所有英雄的大集合
(包括蜘蛛人、夜魔俠、X Men等等知名的英雄)
相關系列的書籍就是以不同的角色圍繞這個主題在進行
比如說在Civil War: Spider Man就是講Peter Parker在公開身份前後的事情
其他像Iron Man、Captain American、X-men等等都有
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次的事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境故事
甚至還有那種不同結局(what if)的故事進行探討。

這種看每一本可以各自獨立,但又都會有所牽連的閱讀體驗
其實蠻過癮的.................
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
我認為Civil War是一個很好切進美國漫畫的系列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目前為止我是一直以閱讀Marvel系列為主
而不是看以DC的超人系列或是蝙蝠俠

--
不過...........找這種Graphic Novels有個討人厭的地方就是
從Amazon或是博客來網路書店
你都搞不清楚到底內容是涵蓋哪些?
不同的版本,可能這一本是涵蓋Issue 1-8
但是另一本卻是涵蓋Issue 1-20
要不然就是分不清楚到底是Monthly版本跟合訂本?
讓人不知道從何買起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