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思考周密 VS 莫非定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莫非定理」在作祟
很多事情的走向會很神奇地往沒預期的方向走

舉個例來說好了
最近常到台北出差,
多了很多機會可以到台北地下街的玩具店晃
不由自主地以前買玩具的敗家性格又慢慢浮現
幾次下來,讓我看上了一組盒玩
裡面總共有七種可能的內容物
分別是 A1, A2, B1, B2, C1, C2, 以及 D
會有1, 2的差別就是同一款角色會有些許差異
比如服裝、髮型,就是「隱藏版」或是「異色版」啦!

其實我只特別想要其中的A角色
不過這一系列每一個都不錯,沒有不喜歡的!
就算沒得到A角色,其他隻拿來擺也很棒。

所以在買之前我就這樣想
嗯......
我就一次買兩盒,會有幾種可能:
1.
如果兩盒都不是A角色
那就下次繼續挑戰囉
轉到的就拿到辦公桌上當擺飾也很棒!

2.
如果有一盒是A角色,那就太棒了
不管是A1,A2,只要有一隻就OK
剩下那一個也是辦公室擺飾

3.
兩盒都是A角色,那也很棒
一隻放櫃子收藏,一隻也是當辦公室擺設

OK....不管是好的壞的
我都覺得很OK,也都能接受
然後就很快樂地去買了兩盒......

結果開盒的時候.......
打開第一盒,哇!是A1的角色,太棒了!達成目標!
另外一盒就是辦公室擺飾了!
然後再打開一盒,哇!是A2的角色..........
什麼? A2?

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想到同時得到A1和A2
只有想到同時是A1或同時是A2
同一個角色姿勢相同,差在衣服顏色不一樣,
放在櫃子裡面一起擺設有點不協調!
但拿一隻到辦公室去嘛!那要拿哪一隻?

雖然這整件事不是什麼嚴重到不得了的事
但是走到我完全沒預期的情況
卻也讓本來開心的心情變成傷腦筋的狀態!

--
除非是思慮真的相當周密
否則很多事情的走向就是會很神奇地往沒預期的方向走

回想看看如果你去玩轉蛋的時候
是不是常發生
沒轉到自己最想要的,在準備接受次要想要的同時
結果跑出來最不想要的?.........^^

娜美 (ナミ)
海賊王的娜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