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續前篇

我一直對「運氣」有些小迷信
所以我還蠻相信「禍福相依」的概念
就像雙股麻繩一樣,兩者是交替出現的!

前天晚上打完保齡球之後
就開著車準備回中壢
心裡一直想著最後兩球竟然沒有全倒,非常扼腕
一上高速公路,又發現晚上九點多竟然還會塞車
我也已經錯過了可以繞道的路口
只好挨著前車慢慢前進
在竹北交流道以前的公路,因為施工縮減成兩道
我開在其中一道,連帶著開始不爽開在路肩的其他車子
就在這個時候

我的車子拋錨了.........

沒錯!就在這裡拋錨了,車子的轉速表忽上忽下
車子一鈍一鈍地只能前進一點點
開了雙黃燈,趕快把車擠向路肩
活該啦!誰叫你們要開路肩!路肩本來就是給有問題的車開的!
我試圖重發了幾次車
想說也許車子的電腦reset後,可以恢復正常
不過不如預期
那就只好打車上的免費救援電話請拖吊車來拖吧!

對方叫我等三分鐘,拖吊車馬上來,他大概不知道正在塞車吧?
等待的時間是很難捱的,尤其有些大貨車還會給你按喇叭!
拜託!你以為我願意把車停在這邊擋你的路啊!
聽說因為這樣,造成後面小回堵!
哈!這可是今天晚上保齡球之後,又一受到矚目的事蹟!

一台拖吊車來到我的車前
我瞄了一下是我叫的那家公司的標誌
就讓他把我的小車弄上了拖吊車
就在我要上車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
我還在奇怪,怎麼拖吊車司機就在駕駛座了,還要打手機給我?
結果才發現,這不是我叫的那一台拖吊車
雖然是同公司,但還是不一樣,這台要收錢
怎麼會出這個紕漏勒?
還好這個司機人很好,幫我拖到交流道,免得後面塞車
後來的司機人也不錯(他們倆還互留電話!)
車子最後安全地拖到保養廠

回宿舍的計程車路上
我一直在想「運氣」這個問題
雖然壞運氣之後不見得一定是好運氣
當然好運氣之後也不一定會是壞運氣

但這個觀念至少讓我深深相信沒有什麼事情是最糟糕的
當然也提醒我要多多珍惜自己的好運氣 (所以不要買樂透比較好!=P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