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多到滿出來的MP3

前幾個禮拜因為我老妹要我copy一些MP3音樂,
於是找上了我的同事,從他的硬碟內挑了幾十張新的專輯,
燒了滿滿的一張DVD。

我不是老在幹這種事,
如果仔細地在我的NB找一遍,裡面應該不會超過十張專輯,
我總是某幾張一直反覆地聽,
這陣子不外乎就是蕭賀碩、John Legend、Jane Monheit,
再不然就是掛著耳機,沒開音樂,企圖營造個人的私領域。

MP3就像iPod一樣,改變了不少人對音樂的聆聽習慣。
在還沒有MP3出現的年代,
買一張唱片就會反覆聽到爛,
要不然哪來那麼多錢一次聽很多張,
可是現在勒,除非超愛那張專輯,
否則很多歌就是在眾多歌海內淹沒了。

大容量的iPod也一樣,
在只有128MB大小的MP3隨身聽時,
根本也不覺得幹嘛要大容量,想聽哪一張就放進去就好!
可是自從我有了iPod mini之後,(謝謝Ming跟Sarah !!)
整個聆聽習慣就變得不一樣了,
塞了一堆歌,淹沒在歌曲內,
隨機播放產生了新的聆聽樂趣,
因為我老是聽到一些在我iPod內,但是卻根本沒聽過的歌曲!

只是這幾天在參加受訓的車程中,
每天來回近三小時的車程,
我無聊地在iPod上畫圈,
竟然找不到當下想聽的專輯,
這大概是以前沒有大量MP3或是大容量iPod 的我難以想像的吧?
2000多首mp3竟然沒一首對味,很可笑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