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書本]2003郭強生

儘管存款已經剩下不到一萬塊了
我還是忍不住手癢敗了家
昨晚在等學妹的時候
順手翻了翻在敦煌的書
看到了這本新書「2003 郭強生」
翻了幾頁就覺得應該把它買了下來!

人都是多少有點偷窺欲的
看小說、看別人的故事是一種偷窺
讀別人的日記更是一種偷窺
不管這日記是真是假,至少它輕易滿足了一個人在偷窺上的癮頭

2003郭強生是本日記
不過只看了幾頁,就對書中他對自己說話的語氣所吸引
一種我想要學習卻老是弄的很笨拙的語氣
一種才真正像是寫日記、Blog的呈現
我甚至是小心翼翼地翻閱著,深怕一眨眼它就結束不見了。

不想去評論一本書的好壞
看多了一般人在網路上對電影、對書對一大堆事物的大放厥詞
實在是很厭倦了那種非是即非的二分法

真正一本覺得不錯的書
給我的感覺就像這樣:
只敢一點一點地讀,深怕讀得太快就沒得讀了,擔心還剩下多少頁可以品味
邊讀還邊盤算應該要找個對的時間與地點,好好地讀好好地享受
當決定擱著等到某個時間才讀,卻總是被曾讀過的部分挑逗
「來吧!來吧!還是快點來把我讀完吧!」

卜洛克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約翰厄文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現在這本書給我的感覺也是一樣.......................^^

哈!我真是愛透了這種被挑逗的感覺!

No comments: